關於聖恩宮

我也到普陀山朝拜觀世音菩薩(三)

有緣千里來相會
二十六日早上八點,由經先生陪我,坐火車去寧波。因為坐的是快車,所以中午十二點就到達寧波。寧波統戰部的郎秘書長來接我們,安排我們吃中飯。他看到我名片上寫「台灣屏東」,就告訴我說這幾天有一艘很大的輪船,載三百多位台灣來的信徒,要去普陀山朝拜。我心想一定是嘉義聖恩宮信徒所組的朝山團,看樣子很有可能真的能與菩薩在普陀山見面。
去普陀山的輪船,兩點才由寧波出發。我們坐的頭等艙在最上層的前面房間,座位都是個別的沙發椅,裡面不准抽煙,所以蠻舒服的。下午六點就到達普陀山。普陀山是在舟山市的管轄內,舟山市統戰部的王部長(副部長)來接我們。他安排我們住在「息來小莊」。我一進旅館,就看到高大的聖恩宮管理委員會彭博成先生,真令人喜出望外!我去同他打招呼,他也很感意外,竟會在普陀山碰面。
意外風波
彭先生告訴我妙宗師父也住在「息來小莊」。我聽了很高興,搬進住房後,趕緊去吃晚飯,然後就去看望妙宗師父。當時,他的房間裡還有廖昭三先生等好幾個人。他們說今天菩薩所帶領的朝山團到普濟寺時,不但住持沒有出來迎接,舉行朝山典禮時,廟裡的人也故意把電關掉,並且不讓他們錄影,幾次進行交涉都無效。
明天朝山團將到「不肯去觀音院」舉行進香典禮,然後回輪船,結束這次朝山的盛舉。廖先生怕明天會不會又不准錄影,妙宗師父也擔心明天會不會有其他問題。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