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恩宮

朝山日記(六)

二月十五日 晴

坐飛龍天船行程萬里航渡,在菩薩,天上聖母庇祐下,眾生終於達成朝山願望。早上九點半港警在船上驗護照,十點半方教授上船接迎菩薩,然後下船通關驗行李,而黃國政老師亦帶領高雄的慈賢咅幾位師兄師姊接駕獻花,另外家屬也來碼頭歡迎,大家平安歸來,歡呼熱烈。

十一點半由高雄坐車返程,車隊在水牛館下車,獅陣前往迎接。菩薩帶領令旗,主神灯及眾信徒,整隊浩浩蕩蕩地步行入宮。

下午一點十五分入宮門,聖光合唱團及門生已準備好恭迎的一切工作。宮的正門排著七星火,菩薩及信徒循行入正門,宮中場地,彩帶舖地,門生跪著手捧著鮮花素菓以禮獻。鐘鼓響徹雲霄,龍獅献瑞,鳴炮鼓舞, 大家恭請不肯去觀音院的中尊菩薩及天上聖母金尊上座。然後典禮開始,主任委員致詞後,菩薩高興地唱歌,佛言吐露,祝福於眾生之心。

不久,菩薩再帶令旗,主神灯繞宮場幾圈後,再領回宮內,向諸位致謝意,第三年的朝山完滿達成。願眾生在菩薩,聖母的庇祐下,家庭美滿幸福。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