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恩宮

朝山日記(四)

二月十一日 雨

四點大家早已起床,準備實現這半年來李委員、陳委員、廖顧問等委員努力籌備的願望。六點半靠岸,眾徒們下船,整隊步行約一小時到達不肯去觀音院。進觀音院前約一公里,普達迻領信眾三步一跪,菩薩帶令旗及主神灯分班兩排,陣容莊嚴。

典禮由副主任委員陳樸雲先生主祭,各委員陪祭。禮成後普達迻誦經,然後請性延法師開示,說明不肯去觀音院的緣源(去年已詳述過,不再重述。)自由活動後大家紛紛上香,祈求平安。三年來有三次朝聖,也帶動普陀山不少繁榮,因大陸將朝聖的聖地當觀光區,所以廟宇亦有所改善,如不肯去觀音院就進步多了,去年供奉未來菩薩的民房,今年稍有改造,且上方多蓋一間供奉千手觀音的廟宇。菩薩也真會照顧娘家,其實也難怪,蒼生一樣都是菩薩的佛弟子,那兒都需要衪。十點半離開不肯去觀音院,分成三隊甲、乙、丙到飯店用餐及住宿。午後一點半到普濟寺,因未有電源而延半個小時典禮才開始。普濟寺的方丈未出來接待,外面下著雨,雷聲震耳,也許是菩薩在考驗眾生,因殿內每尊佛像都很莊嚴,尤其最裏面的菩薩佛像,以乎含淚。 之後轉往法雨寺,法雨寺的師父很親切,他們很少有香客,供桌是石桌,面積很小,只好再向師父供用供桌,受他們親切的幫忙,我們順利達成願望。晚餐時,法雨寺的師父,還有美國的柯教授亦趕到現場共進晚餐。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