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恩宮

觀世音菩薩靈驗記

王蘭若 胡東升
祈借貴刊一角請予披露這項觀世音菩薩在台灣省立豐原醫院,對一位病入膏育者施以大慈大悲的靈感報導。女病患王蘭若,年六十二歲,係筆者老伴。筆者名胡東升,河南人,現服務公路局,曾任多年收費站站長,家住東勢鎮東街二一六之三號。
為什麼報導一項觀世音菩薩顯靈記需要如此詳細?因為現在台灣已進入工業社會,而不是農業時代的鄉愚,所以報導一件事情,不能含糊其詞,必須要書明人證、物證、時間、地點等四大要件。否則讀者會笑著說太迷信了,尤其是不可思議的顯靈,必須要交待清楚,即便是大家互相傳說這件事,有人地時物四大要件,也比較能使對方肯定與接受。
老伴王蘭若在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中旬得到一種怪病,人在台北,能吃能喝能睡,而只要回到中部,一進家門,立刻感到頭部胃部非常不舒服。這段時間偏重中醫吃漢藥,北中南部等中醫治療很久不見效果,再就西醫,直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急診,照胃鏡斷層掃描,切片檢查......等等。結果醫師向筆者暗示:「你太太胃癌,須再做近一步檢查,很可能癌已經進入肝臟,最好先將胃切除,在腹部開一個小洞,食物暫由一導管灌入腸內,而後好轉時,再將食道按在十二指腸上。」筆者隨即轉告老伴,她聽後立即提出,馬上辦理出院之請求,筆者考慮之下,同意老伴所請,既然癌細胞已經進入肝臟,何不保持全身而去呢?我夫妻二人議決後,筆者填妥自願出院書後,主治醫師曾當面當眾勸告不要出院說:「如果接受建議,再活三、四個月是沒有問題的,而這樣出院,最多只能活一個多月。」但是筆者與老伴再三謝謝各位醫師們的關心外,仍於當天晚上回到家中休養,不!不如說回家等待死亡的來臨。
老伴病情,一天不如一天,吐出大量咖啡色腥臭的流狀物,由於有內外痔和更加困擾嚴重的便秘,每六七天才大便一次。用灌腸器、甘油丸等助解,對於石頭一般硬的黑便,根本不產生作用,只有用手指去扣挖,才勉強解出十分之一二而已。筆者只要聽老伴說要大便立即色變!其胃部與腸部幾乎不通狀態,現在可說中西醫藥均無效了。全家都處在愁雲慘霧之中。在萬般無奈之下,在善書上看到嘉義太保鄉聖恩宮觀世音菩薩,頗受前法務部部長蕭天讚先生的崇拜,並且閱悉有很多學者博士等都受過觀世音菩薩指導明路,所以和老伴商量之後,筆者記得是約在民國八十年農曆七月初四是星期六,筆者駕車載老伴和我老娘一同前往嘉義太保鄉拜求觀世音菩薩。一路開車沿途問路,走的是縱貫線,到了西螺橋南端,一面問路,一面順便買了兩個大西瓜,以便做為供禮。到達目的地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在等待觀世音菩薩指導解難的善男信女們中,居然還有來自夏威夷的博士(兼教授)!筆者與其交談後,他說我和菩薩很有佛緣,才趕上臨時例外臨壇之巧合。筆者苦勸老伴要瞭解自身的病情,已經是中西醫無能為力地步,求求觀世音菩薩可憐可憐,救救你,說不定會有神蹟出現。她搖頭。也難怪她,她的父親是神學博士,所以她要離開寺院,回到車子裡休息。筆者心雖不悅,但只好將她送回座車休息。大約凌晨一點半鐘,菩薩臨壇,我事前沒有通知,屬於臨時求菩薩指教。這位老先生正襟危座,閉著雙眼以台語問筆者,我以國語回答老人家,還沒說完,他閉著眼,手揮毛筆已寫好六個字:「腸包皮,四時積」(見影印),並遞給我一包藥,我立即回話:「觀世音菩薩,我太太是基督徒,對不起!」老人家把藥收回,點頭微笑。筆者只接過「腸包皮,四時積」的六字紙條,回到車內,老伴對這張字條接過去看了一眼,並無任何表示和表情,可是對筆者拒絕收受菩薩那包藥,深感滿意地說:「就是拿來我也不會吃。」又將字條還給筆者。
我們當夜住宿在嘉義車站前白宮大飯店。回到家後依然對無形寄以希望,盼菩薩保佑。筆者的家庭一向主張宗教自由,所以老伴回家後,時常煩請教會牧師以及長老們,來舍下為她按手禱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老伴病情日漸惡化,她並且向筆者交待後事,希望死後所收的奠儀,最好能協助次子結婚之用。筆者任公務員三十多年,至今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面對即將死亡的老伴這項可憐的後事交待,余兩袖清風,無言答對!
民國八十年十一月三日下午約一點左右,小女兒胡樂施大聲呼:「爸快來!媽媽不行了!快送醫院!」老伴拉著我的手,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快點通知,我還有一個親人,快快!」筆者安慰著老伴,一面抱著她急駕車直駛省立豐原醫院急診處。一進門還沒有來得及診斷,在急診室床上吐出約有八百CC多的黑血腥臭混濁液體。該院過去也曾經指示過老伴,,勸她到台中榮總去檢查治療,今天老伴接近死亡,也可以說是該院醫師所預料之事。十一月三日當晚,老伴已進入彌留狀態,在語無倫次中,仍不忘記孝順婆婆的飲食:「娘!您吃這個。娘!您吃那個。」大約在凌晨兩點才慢慢睡著了。
到了四日早上七點多鐘,她醒來時,第一句話就是告訴我,她昨夜夢見觀世音菩薩身放光芒而慈祥莊嚴站在面前,指示著說:「你要想夫妻白頭偕老,享榮華富貴,必須開刀,越快越好,絕對安全。」老伴立即改變過去絕不開刀的想法與說法了。她要我快點去求該院院長給她開刀,筆者也深感不可思議。副院長正在會議中,被筆者請出來,向其祈求成全老伴心願,結果十一月五日準備手術。老伴身高一百六十二公分,體重只剩三十一公斤,血液中鉀離子僅二點三強,瘦的樣子比非洲衣索比亞難民還瘦,一層皮包骨頭。麻醉師寧大夫一再向筆者叮嚀,說老伴健康太差,筆者深明大義,當面向寧大夫以及主治醫師蔡大夫表明態度,在手術台上因健康不佳所發生意外,一切都由我來負責。
大約九點,護士將老伴衣服脫光,毛髮剃光,指甲油擦去,耳環手錶完全取下,只穿一件手術外衣,再經手術室的護士們檢查後,推進手術房。十一點四十分,蔡醫師將割下的病胃連一小段十二指腸端出給筆者看。蔡大夫向筆者指著切下的病胃說除去這個腫瘤外,還有這段腸裡生長一塊皮,他用手指壓兩三次,硬是不通。「腸包皮」!筆者突然想起三個月以前在嘉義太保鄉祈求觀世音菩薩時,菩薩早已經明示「腸包皮,四時積」道盡病情,換句話說,觀世音菩薩早已看透了老伴的五臟六腑,真玄妙!
約在十一點五十分手術完畢後,將老伴推進加護病房,麥克風播出:「王蘭若家屬請到加護病房。」筆者以為可以進去看看病人了,結果護士小姐交給我一張約四寸左右寬的觀世音菩薩立在白蓮座上朦朧聖像一幀。筆者問護士小姐,聖像取自何處。她說在手術房你太太枕頭邊取的,這張聖像從手術開始至手術完畢,大夫以及眾護士小姐們都沒有發現,一直到加護病房才被發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更奇妙的是,護士小姐給我以後,記得是很慎重的將聖像放在皮夾內,轉眼出了加護病房後,怎樣找這張聖像,再也找不到了。另外值得一提的,筆者老伴是女人中最怕疼的一個人,奇怪自推進手術室經過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休養,絲毫都沒有疼過。現在回家休養,吃飯情形比常人還理想,過去她睡覺必須吃顆鎮靜劑才能入睡,自從手術後一切都免了。現在老伴心情愉快,早晨自動到佛堂拜觀世音菩薩以及祖先牌位。
各位讀者,我是由衷感謝而報告。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出院之前,為了感謝省立醫院上下同仁的辛勞,筆者建議老伴送給院方一面「胃患福星」銀盾一面,沒想到拋磚引出玉來—許院回贈一瓶藝術鮮花,並書寫著:「祝王蘭若女士早日康復」。
真人實事 胡東升 王蘭若一同撰上
中華民國捌拾壹年三月七日寫於苗栗縣卓蘭鎮中正西路八十一號 台灣公路局第二區工 程處卓蘭工務所。
選自現代觀音菩薩靈感錄第七P.78~P.83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